噗。

深夜食堂

文笔丢了正在找(。

約束

*小狐三日

*CP无料电子版(修改ver.)

-------------------------------- 

【零】

   夜晴云稀,启明星静静守在玉轮一侧。满月,是一个团圆的象征。

   “驾——驾——”

   马蹄声在朦胧的月色中由远至近,狂奔而过溅起无数泥点。夜深人静的羊肠小道上,唯有一人策马狂奔,银白的丝发戴风而舞,趁着夜色跃出一道道风的轨迹。 

   半个时辰前小狐丸收到主上传来的加急书信,上面只见二字【速回】,虽不清楚主上召唤自己是为何事,但主命不可违。小狐丸只得空向队长打了声招呼,便翻身上马,策鞭消失在夜幕之中。

   会是怎样的要事需要自己连夜赶回呢?小狐丸心中隐隐有了个猜想。疑惑与期待混杂在一起,一时之间难以理清,因胸口鼓动而沸腾的血液催促着身体赶回本丸,而他只能一次又一次挥舞着手里的马鞭一刻也不停下。

 

【壹】

   快马加鞭,在马儿累瘫之前小狐丸总算是赶回了本丸。此时已过大半夜,一轮幽月还没散场,本丸里一片寂静,唯有锻刀房内不时闪现跳动的火光。

   见到此景,小狐丸心中的所想已落实大半——本丸要迎来新刀了,然而目前尚未列在图鉴中的只有一把——三日月宗近。

   主上得知这消息是怕也是激动坏了吧,以至于只书二字并用上了快马加急,让自己揣着胡思乱想担心了一路,小狐丸这样想着露出了会心的一笑,主上大人这份迫切的心情可是与自己的不相上下啊。

   锻刀房内透出的火光将门口小狐丸的影子打在地上,如同那摇曳的光影,小狐丸的内心也忐忑不安。主上大人真是……若是知道要与三日月见面,那自己也就不会弄得如此满身尘土,风尘仆仆的样子了。望了望门内,距离出刀还有半柱香不到的时间,手入房因为主上最近在推6-2的缘故都让给了短刀们休息。罢了,就在门口守着吧,再次见面也不知那人成了什么样,依稀有听说他成为了天下五剑里最美的一把……

   描绘着三日月长大后样子的小狐丸在门口席地而坐,背靠门框仰头望天,思绪飞奔去千年之前的那一夜,说起来……那一夜也是如此星月交映。

   “呜呜呜……小狐哥哥不要走好不好……”


   那是小狐丸进宫的前一夜,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小三日月抱着小狐丸哭得稀里哗啦地不肯松手。

   “乖,哥哥很快就会回来的,三日月要乖乖听爷爷的话知道吗?”

   “很……很快是多久?”

   “看到那个弯弯的月亮了吗?等它慢慢变胖,变得圆圆的时候哥哥就来接你啦。”

   “那个时候三日月也会变成小胖子吗?三日月才不想变成小胖子来见小狐哥哥…… 

   见小三日月的关注点被分散了,小狐丸松了一口气。他向来拿撒起娇的弟弟没辙,可这次奉的是皇命,他不敢有所差池。

   “不会的。”小狐丸笑着摸了摸小三日月的头发,“三日月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刀,就算变成小胖子也是最可爱的小胖子。”

   “哥哥就会欺负我!”虽然小三日月的眼角还挂着未擦净的泪渍,但听语气已缓和了不少,还与小狐丸打起了趣。

   “哥哥怎么舍得欺负你。来,这根发带是前些天去城里买的,哥哥帮你带上,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边说着,小狐丸将发带绕上了夜色一般的头发,在小三日月的脑后系了个结。

   黑色的绳上缀着金色的穗,衬着小三日月幽蓝的发,美极了。

   “好看吗好看吗?”

   眼前的少年虽仍然面带稚气,却已能预见几年之后将会在世人面前展现出何等俊美之姿,然而自己注定不能陪伴他走过这场蜕变。指尖轻轻地摩挲着小三日月的脸颊,小狐丸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压抑许久的离别之殇似有溃堤之势。

   “三日月,替我梳毛,好吗?”

   “恩。”

   小三日月不知,这一梳便成了漫漫千年的开始。

 

【贰】

   三日月走出锻炼房的时候被门口那只毛茸茸的脑袋吓了一跳。绕道正面再仔细一瞧,三日月笑了,带着些许的无奈。

   无奈是为他的狐狸哥哥一点儿都不懂得照顾自己,这天虽已入春,夜晚的风还是带着丝丝凉意,就这么躺在木地板上,不知是仗着自己毛厚还是身体结实。

   笑又是为那人在熟睡中还还不断叨念着自己的名字。那呢喃中唤出的阵阵依恋之情使得千年的等待也不是一点意义都没有。

   他一直都在,我亦未离开。

   不过,好歹让自己等了千年啊,小小的惩戒可是免不了的。

 

【叁】

   “唔!”小狐丸是被憋醒的。先入眼的便是那只捏着自己鼻子的手。再抬眼一瞧,被那熟悉却又陌生的笑容惊得毛发瞬间竖了起来。

   “额……那个……三……”眼前的人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美,原来那副朝思暮想、熟悉的面孔长大之后是这样啊……对三日月的印象还停留在少年时期的小狐丸将之前打得腹稿全忘了,结结巴巴地憋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便被打断了。

   “初次见面,这位,额……狐狸阁下?我应审神者的召唤而来,请问这里是现世吗?”

   “对……不对!三日月你刚才叫我什么?”

   “狐狸阁下?”指了指小狐丸头上的耳朵,三日月一脸疑惑,“有何不妥?还有,您为何知道我的名字?”

   小狐丸张了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一肚子思念的话语从戳破的皮球里泄了出去。他垂头丧气地将脸埋在手掌之中,耳朵也耷拉了下来。是了,都已过去千年之久,忘了也是应该。万般情绪化作对自己的怨念堵在心口让人喘不过气。

   “阁下?狐狸阁下?”

    ……


   “小狐丸。”

   “诶?”三日月只听见那双手掌中传来闷闷的声响。

   “我叫小狐丸,与你同为三条派。虽然不是初次见面,但还请多多指教。” 就当重头再来吧!

   下定决心要重新开始的小狐丸顿了顿,勾起嘴角摆出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的微笑:“还有,我比你大,以后叫我哥哥就好。”


   夜风习习,树影婆娑,一地樱花忽起忽落,一树蚱蝉时静时鸣。

   小小狐丸正在观察着自己刚出生的弟弟。圆润的脸蛋,柔软的发,还有那如同月亮般澄澈的眼睛,真是漂亮极了。想到方才三条爷爷说过作为哥哥要照顾好弟弟,小狐丸装做大人的模样将手握拳放在嘴边清了清嗓。

   “咳咳。初次见面,我叫小狐丸,别看我名字里有个‘小’字,我以后会长大的!额,不对跑题了。总之,你以后要叫我哥哥知道吗?”

   “哥……哥?”

   小三日月软糯的声音直接给了小小狐丸会心一击。

   “再,再叫一遍,来,三日月再叫一遍……”

   “哥哥……”小三日月歪头思考了片刻,“小狐哥哥!”

   “诶!”高兴得没型的小小狐丸直接扑向小三日月,将他一把抱在怀中,“以后哥哥罩着你!”


   何曾相似的场景啊,那将【哥哥】的身份当做一种骄傲的神态也和当年一模一样。三日月抬起袖子掩住了翘起的嘴角,然后弹了一下小狐丸的脑袋。

   “怎么就认定了我忘了你呢。”

   “诶?”小狐丸觉得自己刚才被弹的大概不是额头,而是耳朵。

   “啊哈哈,快点回屋吧,外面冷。”

 

【肆】

   浑浑噩噩地带着三日月进了屋,又浑浑噩噩地躺在三日月的腿上任他梳着自己的毛发,等小狐丸反应过来事情真相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三日月戏弄了。

   “你骗我!”小狐丸边吼着边扑倒在三日月身上。耳朵抖了抖,张开嘴一口咬在身下人洁白的脖颈上细细地啮噬着,听着耳边不断传来那人的喘息声。

   似乎……有点不太妙啊。

   脖颈处传来的痛感与热感无一不展现着身上那只大型犬的兴奋,三日月下意识的抬起手捏了捏那两只已经竖的高高的绒绒的耳朵。

   “唔!”敏感的部位被捏住,小狐丸只感到一阵酥麻从头顶一路向下直奔尾椎。等他平复完,身后那根被刺激而出的尾巴已摇得不亦乐乎,像是饿了十几天的汪看见了高级狗粮,也像是流浪了多年的狗狗听见了主人的呼唤。

   嗷地一声把头埋进三日月的颈窝,小狐丸死命地嗅着那唯属于三日月的气息。

   “三日月……”

   “嗯?”

   “三日月。”

   “嗯。”

   “三日月!”

   “我在。”

   我在你身边,一直都在,从现在到将来。失去的无法弥补,未来的要牢牢握住。


   月儿缓缓西斜,启明星仍然闪耀在天空,地平线上亮起了第一道曙光,公鸡发出了第一声啼鸣。花落花开,蝉鸣依旧。

   天亮了。


FIN.

--------------------

感谢在CP带走无料的各位,希望食用愉快><

放出的电子版在无料原稿的基础上略做了些修改。虽然改了些自己觉得生硬的地方,但还没有改到理想的程度,也希望大家能提提意见,多多交流w

评论
热度(27)

© 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