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

深夜食堂

文笔丢了正在找(。

红月

*小狐三日*

*爷爷重伤情节有(回忆里)*

*一大半是战斗场面*

-----------------------------    

      红月当空,风瑟瑟。墨俣城郊外空气凝重,杀机四伏,一场战役正在酝酿。

       一队六人俯身埋伏在一篇茂密的草丛中,全身在夜色的掩盖下仿佛消隐了去,唯有打头者那赤红如今日之月般地眼睛死死地盯住突然出现在前方百米之处的空间裂缝。

       作为墨俣城地区的常客,他们当然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检非违使,一个管理时间秩序、惩治违法者的存在,这群敌人比以往遇到的任何人都要强。曾经吃过苦头的六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敢掉以轻心。

       裂缝又变大了些。月夜晴空,平地响起一声惊雷,六个被闪电缠绕着的巨大身影突地出现在了原本空无一物的原野上。

       待看清对方摆出了V字鹤翼阵后,身为队长的小狐丸不再犹豫,向队友们比了个“鱼鳞”的手势,就和三日月一起带头冲了出去。

       多年的配合令两人默契十足,只一个眼神三日月就明白了小狐丸心里所想。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几个跳跃躲过了对方铳兵的远程攻击,就在刚近身至对方大太刀身前时,一个急转,刀出鞘,挥在了相差一个身位的还未做出反应的枪身上。同时,耳边传来了兵刃相接的金属声。

     “你的对手,可是小狐我哦!”小狐丸矮身用刀鞘拦下了那大太刀对三日月的追击,一个跨步向前拔刀横削。

       速度太快,大太刀来不及撤防,被砍了个正着,刀锋撕裂铠甲,划过皮肉,带出点点血迹溅在小狐丸的脸上。鲜血的味道让他想起了几天前远征完回本丸时,在手入房看见的情景。三日月浑身是伤地躺在榻榻米上,最狰狞的刀伤从左肩头一直划到右下腹,审神者强忍着泪水正在竭力手入,身边盆里的水已被血染红。三日月见他进门也只强撑着挤出个微笑,像是要安慰他那般。他沉着脸走进屋,拍了拍审神者的肩膀,接过她手中的工具坐了下来。微颤的双手却遮掩不住面无表情之下强忍着的杀意,那群检非违使,他绝不会放过。

     “吼——”被彻底激怒的大太刀发出一声嘶吼,受伤的身躯没有影响到他挥刀的力度,反而应愤怒的情绪使得那把足有二尺之长的大太刀劈风而下。但是,作为一把大太刀,他显然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近身战,长刃还没挥至,便被小狐丸欺身而上,一刀砍上大太刀的手腕。大太刀吃痛松手掉下武器,小狐丸看准时机将刀锋一转直直地刺进大太刀的心脏。一进一出,一名检非违使倒地,其佩刀亦碎成三段。

       舔了舔溅到唇边还略带温热的血液,妖异的赤色红瞳闪现出嗜血的光芒。

       没时间休整,小狐丸抬刀架住了随后而来的太刀,身边是正在与薙刀缠斗的狮子王。太刀的速度略压小狐丸一筹,两方人马正打得难舍难分之际,便发觉三日月那边危机横生。敌方的另一把太刀趁乱隐匿身形,摸至三日月身后打算偷袭。

       危急时刻赶去救援已是来不及了,“爷爷——!小——”狮子王高声提醒到一半,余光扫见身边飞出一把银刃,笔直的斜插入偷袭者身前的土地上,为三日月的躲闪争取了时机。

       丢去了武器的小狐丸只剩左手握着的一把刀鞘,几个退身躲过了太刀迎面而来的连砍,使得太刀背对狮子王并将他引到薙刀的视觉盲区——狮子王的身后。双手架起刀鞘,正面接下了太刀砍下的一招,小狐丸将注意力分散了一半在与狮子王抗衡的薙刀上,见其欲挥刀横扫,便对立刻对狮子王暗喝:“撤!”同时右手卸力,脚尖点地迅速向后退去。薙刀大力挥至,哪知狮子王与小狐丸早已抽身,挥刀范围内只剩自己的队友——一把太刀背对自己站着。想要收手已来不及,眼睁睁地看着队友被自己砍成两段。又一把刀碎裂。

       那边打得正酣,三日月这边也不轻松。在小狐丸飞刀的解围下暂时躲过了腹背受敌的危机,却怎么也找不到近身的机会。用巧劲压下刺过来的枪,转身抬刀,架住斜劈而来的太刀,周旋在两把刀之间,三日月在找机会,也在等机会。银白的刀刃在红色月光的折射下泛出丝丝血意,舞刀之人仿佛再跳一曲猎舞。

       听到不远之处碎刀的声响,三日月知道机会来了。抬脚踢起之前小狐丸抛来插在地上的刀,不顾那将要刺到身上的枪,低身贴上,把刀向前送去。两败俱伤的场面没有出现,飞身而至的小狐丸接住三日月踢来的刀,替他截下了那一刺。

     “太冒险了。”责怪的语气掩饰不住浓浓的担忧。

     “啊哈哈,知道你一定会来。”与小狐丸相反,三日月那轻松的口吻里充满了信任。

     “诶……你真是……”好气又无奈。罢了,自己守着他就行。

       就在两人合力解决掉枪的时候,距离稍近的一期一振也及时赶到,把最后那把太刀打了个措手不及。最后一声碎刀声响,战役落下了帷幕。

       赤红月色笼罩大地,墨俣城外,扫荡才刚刚开始。夜,还很长……

----------------------------- 

1.就是想试试看描写一下战斗的场面,若有BUG请无视ORZ

2.PO主还没拿到小狐丸,一切只是YY

3.小狐三日好好吃,旁友不来一份安利吗!

评论(3)
热度(17)

© 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