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

深夜食堂

文笔丢了正在找(。

岩及 #3

晴朗的夜空中点缀着稀稀落落的星光,微风从河面吹来带来了丝丝凉意。岩泉和及川两人挨着坐在河边的防汛坝上望着星空。

“喂,混蛋川。”

“嗯?”

“你最近是不是总是在想比赛的事。”虽然是个问句,岩泉却用了十分肯定的语气。

“诶,小岩乱猜别人的心思可不好哦!”及川条件反射般地想用调戏的口吻糊弄过去,直到看到岩泉额头突出一个小小的十字才正面回答,“因为…你看,马上就到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啊。如果又和初中一样输了的话……”话到一半,看到岩泉举起的捏成拳的左手,及川条件反射般地闭起了眼睛。

拳头带起一阵凉风迫近及川的脸,意料中的疼痛感却没有到来。及川疑惑地睁开一只眼想偷看岩泉的表情,却突然被对方伸过来的手掌遮住双眼,接着,额头上传来一个温暖又有点硬的触感。

“笨蛋,比赛前不要想这些无意义的事,我们,比以前强。”

“……小岩总是能够说出这样帅气的话呢。”以前也是这样,不知道多少次被面前的这个男人从迷失的道路上拉了回来。

额头抵着额头,感受着对方呼出的鼻息传到脸上的温度,两人的距离被无限拉近,仿佛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就在及川以为会发生些什么的时候,岩泉抽离了身。

眼睛和额头上的触感离开,及川睁眼后看到的是岩泉慌忙跳下防汛坝的背影。

“走啦。”岩泉略有发红的耳尖在夜色的遮掩下不太明显,却还是被眼尖的及川发现。

“小岩是在害羞吗……呜哇——!”刚想追上岩泉,及川就感觉被什么东西盖住。

像是为了遮掩自己的尴尬,岩泉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向后一扔,吼道:“穿上,别给我感冒!”

-----------------------

外套上还留有着岩泉的体温,然而岩泉的态度让及川再一次琢磨不定起来。暧昧不明却又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抽身离开,这种猫爪挠在心上的感觉让及川很不好受,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自己的生命中已经离不开岩泉的存在。

“小岩。”

“……”

“小岩。小岩小岩小岩…”像是得到糖的孩子为了确认糖果的存在而不停把玩那般,及川光是反复地呼喊着岩泉的名字就觉得幸福感快要溢出胸膛。

“吵死了,烦人川,想被揍吗,这次绝对不会客气了。”

“太暴力可是没人喜欢的!”

“我看你挺乐在其中的。”

“因为我最喜欢小岩了啊!”

“这话还是留着对你的粉丝们去说吧。”听过无数遍这句话的岩泉显然已形成免疫。


……


“真的最喜欢了。”及川说这句话时的声音很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到嘴边却只如叹息一般,没有一丝调笑的意味。

------------------------

“……怎么走这么慢?”

看岩泉的反应,应该是没听到吧。也好,就保持这样的关系一直走下去吧,只要在那个人身边就好。

调整了心情,及川三两步地蹦到岩泉面前,触不及防的将手捂到对方的脖子上。

“唔哇——好冷!”嘴上这么嫌弃着,岩泉却反而用自己的手掌包住了及川的手,“明明把外套给你了。”

“是小岩的体温一直很高啦,因为是热血笨蛋嘛。”

两人的相处一直在不断地调戏、被揍,再调戏、再被揍中重复。虽然幼稚,却乐此不疲。

“及——川——”虽然很想揍眼前这个人一顿,但是一感受到手心处传来的冰凉的感觉,岩泉就只能忍住动手的欲望暂时当个人工暖炉。

啊啊,小岩真是太可爱了,虽然是个智商情商都不怎么高的笨蛋,但总是让人忍不住的想接近。不,只能由我来接近。

及川停下后退的步伐,微微弯下腰,将头靠在岩泉的肩膀上:“小岩的身边,一直很温暖哦。”


想一直待在小岩的身边。


评论(2)
热度(7)

© 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