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

深夜食堂

文笔丢了正在找(。

岩及 #1

那是在小学2年级的冬天,北风夹杂着大雪降临在日本东北部。

那一天,岩泉一和及川彻吵架了。

虽说对于小孩子,特别是及川和岩泉来说,拌嘴、打闹已是家常便饭,闹完矛盾后没多久又玩在了一起。然而这次情况似乎有点严重……

“最讨厌小岩了!我及川彻!要和岩泉一绝交!!”

及川的声音混合着北风的呼啸割裂着岩泉的耳朵。自从两人认识以来,这还是第一次从及川的口中听到自己的全名,岩泉一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看着不停地吸着鼻涕,时不时因为呛进风儿咳嗽几声的及川,岩泉一很想为他说点什么做点什么,但是小孩子的人生阅历几乎为一张白纸,安慰人的话憋了半天也想不出一句。绞着手指踌躇了许久,岩泉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看着及川的背影消失在风雪中。在雪中踌躇了一会儿,岩泉突然想到如果带点零食去及川家正式道歉的话,他们之间的友情或许还有挽救的希望。说一不二,他立马跑回了家。

---------------------------

及川回到家时,眼眶和鼻子都是红红的。

“啊啦,小徹又和小一吵架了?感情真好。”母亲在厨房忙着料理,看到及川还在不断抽泣着的模样不禁笑了出来。

“才不是!我们已经绝交了!”鼓着腮帮子吼出了这句话后,及川像是宣泄怒气一般蹬蹬蹬的跑上了楼梯。

过不多久,楼梯上又传来一阵脚步声。

“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只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及川捧着的手心里探出,四处张望着。

“它是家里新来的成员,小徹要像个大哥哥一样的照顾好它哦。”

“哇啊——!那它有名字了吗?”

“还没有哦,小徹来照顾它,名字就由小徹来取吧。”

“唔——”盯着手心里的小家伙看了许久,及川突然灵光一现,“有了!就叫小岩好了!”

“诶?”看着笑得一脸得意风风火火捧着仓鼠又跑回房间的儿子,及川妈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

“小岩,听好了!今天起我就是你的主人了!”将仓鼠放回笼子里,看着它团团转的样子,及川颇有成就感,就连刚才说想要和岩泉绝交的事也抛在了脑后,“要乖乖听我的话知不知道!”

“吱——”

“真乖!”及川用一只手指轻轻地摸了摸仓鼠的头,“不像小一那个死木头,说绝交就绝交。”

---------------------------

岩泉回到家后脱了鞋打了声招呼就急匆匆地跑进了房门,过不久又跑了出来。

“爸,昨天买的巧克力呢?”

“啊?你说的是这个吗?”看着父亲手上只吃剩一半的巧克力,岩泉顿时有种无力感。

“算了,我去买吧……”

“儿子你要是想吃的话明天爸爸去买,现在外面雪挺大……”

“不用啦!我出门一下,马上就回——!”


冬日的街头被白雪覆盖,呵出的雾气在手心里转了一圈消失在寒风中。

岩泉先是在街头的超市里搜刮了一番,买齐了新出的零食后,他又想起之前及川有说过喜欢吃街尾西点房烘焙的牛奶面包。好不容易踩着大雪赶到西点房又排了半小时的队伍终于用仅剩的300日元买到了刚出炉的新鲜面包。

趁着面包还未凉,岩泉将它裹在自己的大衣里,冒着大雪又一次走上了那条熟悉的去向及川家的路。

----------------------------

及川妈妈打开门时看到的是脸被冻得通红,一手紧裹大衣一手领着塑料袋的岩泉。被迎进门后先是礼貌地寒暄了一番,他便来到了及川的房间,深吸了一口气,敲响了面前的门。


“来啦——”门内传来的声音听上去还挺愉快。

看到岩泉的一瞬间及川有点惊讶,不过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迅速地想关上门,却被岩泉抓住空隙拼命地挤进了半个身体。

“笨蛋川!对不起!”刚才打好的腹稿在见到人后全部忘光。因为及川那张脸太欠揍了,这是岩泉总结下来的原因。

“这到底算道歉还是骂人啊……”小声嘟囔着,虽然岩泉先开口道歉让他觉得有点高兴,但是及川还是尽量板着脸让自己看上去还是很生气的样子。

见及川还是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岩泉挠了挠头,想找出一个能开口的话题。


“啊,那只是什么?”

“仓鼠!家里的新成员。是由我来养的哦!”及川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宠物一般,“名字叫小岩……唔!”

啊,一不小心说漏嘴了。及川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巴,偷偷瞄向岩泉,希望他刚才什么都没听到。但是事与愿违,岩泉沉着的一张脸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一般可怕。


“唔哇——”这股压力再加上之前吵架之后的不爽一下子全都爆发了出来,及川又一次哭了出来。

然而岩泉打定主意这次绝对要让及川先赔礼认错,刚想开口质问,却没料到及川先开了口。

“呜呜因为……小岩不理我了……虽然,是我先说绝交……呜呜但是……小岩不理我了……”条理不是很清晰的话语中夹杂着不断地抽泣声,但是岩泉却有种被击中的感觉。


低着头不断吸着鼻子,不断小声重复着“小岩不理我了”的及川忽然感觉自己被环绕进了一个不算宽广的怀抱。不像母亲那样温暖,也不像父亲那样有力,却有点可靠的感觉,那是岩泉特有的味道。


“笨蛋,我不是在这里吗。”


-----TBC.---------

预计会成为CP15的岩及推广小无料的其中一篇。接下去还会有初中和高中的故事,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想写写看大学、工作时的两个人。都会是一些小日常,因为非常喜欢两人平时就腻在一起的感觉【笑 

评论(1)
热度(21)

© 噗。 / Powered by LOFTER